如梦初时

一枚热爱搞事的技术废
开坑一时爽 填坑看天意

CP不拆不逆

本人微博@濛濛萌萌懵懵梦
本人B站@如梦初时
所有产出未授权给任何人

【朱白】浪漫告白

摸鱼一个小甜饼......我真的是闲着没事干吧,想起断断续续码衡远时候突然冒出来的一个朱白梗,顺势就开写了

码完感叹这种小甜饼搞起来真的好顺畅,我爱了爱了

半现实向,私设朱白大学相识

文章皆为平行世界

配图是我们阿野大宝贝的 @智野chinoai  这篇小甜饼也送给我们阿野啦(・ω・)ノ

小学生流水账,OOC和逻辑不通是我的,爱和糖果都是他们的❤

01

白宇决定向朱一龙告白。

 

02

朱一龙的小助理刚刚发来微信:朱一龙还有大概五分钟到达门口。末了还发了个小澜孩【冲鸭.jpg】的表情包。白宇快速回了句谢就收起了手机。

行程确认完毕。

 

一向糙着活的白宇已经把自己提前好好捯饬了一番。西装革履的白宇再次照了照镜子,伸手摸了摸自己修剪整齐的小胡渣,满意地点点头,今天的白宇是帅气的白宇。

装容检查完毕。

 

白宇左手紧紧攥着一束玫瑰花,右手拍拍放在右边口袋里的白色小盒子,餐桌上还摆放着自己亲自采购的烫菜和鸳鸯锅,白宇再次进行了一个深呼吸。

礼物准备完毕。

 

计划正在完美进行,可白宇还是有些坐立不安。等终于听到钥匙转动的声响时,不自觉缩进袖子里的手暗暗握拳给自己打气。

 

“朱一龙!我喜欢你!我们交往吧!”

 

03

朱一龙打开门直接被白宇嚎的一嗓子吓懵了,半天只无措地眨巴眨巴漂亮眼睛。白宇举着玫瑰花手都要酸了,朱一龙都没回个声,顿时原本被压下去的羞愤争先恐后冒出来,开始从脸一路蔓延红到脖子。

 

“龙哥!你怎么一点反应都没有,还给不给你宇哥面子了!”白宇逞强接着嚷了下去,重重哼了一声就走回沙发坐下,柔软沙发立刻将白宇的位置陷下个坑。

 

朱一龙摸摸鼻子,心里猜着白宇这又是玩的哪一出。

 

没过几秒长手长脚的白宇开始气馁地把自己缩成一团,皱起鼻子,委屈巴巴道:“哥哥你说,你现在是不是不宠我了?”

 

04

朱一龙实在有些哭笑不得,罢了,天大地大的事,都没先哄自家白菜要紧。

 

朱一龙放下行李,弯腰环住白宇,鼻尖亲昵地蹭了蹭白宇脸颊。又抬起上身低眉细细凝视着正气鼓鼓的白宇,长长的睫毛轻轻闪动,眼角眉梢俱是满溢的柔情。白宇偷偷抬眼瞧了下,唉,都怪龙哥太好看了,颜控已经快要抵抗不住了。

 

“好啦小白,我这不是一时没反应过来吗?”朱一龙沉着声线柔声哄了句,又叹了口气,凑到白宇耳边,语气反倒也委屈起来,“我都挖了这么久土了,好不容易得空回来一趟,你都不心疼心疼我。”

 

白宇也不是真生气,只是面上有点觉得难为情,朱一龙难得撒个娇,自然立马绷不住了,把还握在手里的玫瑰花束塞到朱一龙怀里,主动捧着朱一龙的脸亲了一口,亲完忍不住又开始小猫洗脸。

 

朱一龙心满意足,自家的白菜可爱是真的可爱,好哄也是真的好哄。

 

05

“小白,我们都在一起快九年了,你怎么又突然准备了一场告白”朱一龙一边收拾着碗筷,想起来还得问问清楚。

 

“当初要不是龙哥你突然抢先一步,本来就该是我告白的。”白宇吃饱喝足后,恢复到了日常瘫沙发的状态,“我可是出发去西安前就计划好了,要在假期最后一天跟你来一场浪漫告白的。”

 

所以现在你也知道了,他们两人之间第一次告白的人是朱一龙。

 

告白地点在去白宇家乡西安的火车上。

告白时间在去白宇家乡西安的半夜里。

 

唉,可惜光这一听就知道当时的告白现场有多不浪漫了。

 

06

朱一龙和白宇是同一所大学的校友,朱一龙比白宇高两级。初次见面的时候,朱一龙大三,白宇大一。

 

白宇虽然是大一的新生,可性子单纯又开朗,像个小太阳,谁不喜欢小太阳呀,所以白宇刚入学就交了一堆朋友。那次正好受一个朋友邀约去了一场饭局,正好这个朋友也是朱一龙的朋友,正好朱一龙也被约了过去,于是白宇和朱一龙也就有了第一次的见面。

 

白宇第一次见到朱一龙的时候,印象可不算太好。朱一龙不大爱说话,没熟人在的时候总是没什么表情,长相也是偏了清冷一挂的。白宇远远望着人,心里止不住叹气,这人怎么看起来这么高冷啊。

 

但架不住朱一龙长得太好看,白宇作为一枚颜控,最终选择了向颜值大佬低头,主动凑过去打起招呼。

 

“你好,我是白宇。”

 

朱一龙第一次见到白宇的时候,印象也算不上太好。白宇身子瘦削,穿着老头背心,还留着一下巴的小胡渣,朱一龙朝白宇眨巴了下眼睛,心里不住猜测着这人到底多大年纪了。

 

但架不住白宇凑过来的笑脸太灿烂,朱一龙看着白宇弯弯的眼睛,嘴角莫名其妙也翘了起来。

 

“你好,我是朱一龙。”

 

两个人互加了联系方式。一开始是白宇时不时就约上朱一龙打游戏,后来朱一龙也时不时约上白宇一起吃火锅。就这么一来二去的,两个人越来越亲密熟稔了起来。

 

07

你要问朱一龙是什么时候喜欢上白宇的,他还真说不上来,就是自然而然的,等回过神,心里已经藏了一个小小的人儿。

 

你要问朱一龙是什么时候发现自己喜欢上白宇的,朱一龙会跟你说大概是在白宇兴冲冲领朱一龙上去西安的火车的时候。

 

那个时候朱一龙大四,白宇大二。朱一龙学校离家远,假日不长时一直索性留校,但白宇听说了,立马跟朱一龙提出要带龙哥回自己的家乡,使劲拍着胸脯保证西安一定特别好玩。

 

正值节假日,火车站人山人海。

白宇去买水了,朱一龙拿着他跟白宇的车票排着队。朱一龙低头看着手里两张分别印着朱一龙和白宇名字的连号车票,想着他们两个人的起点站和终点站都是一样的,胸口不知不觉充盈着满足感。

 

“龙哥,我来啦!”

 

白宇充满活力的声音传来,朱一龙转头往声源方向看去。白宇背着个大书包,一只手拿着一瓶矿泉水,挂着没心没肺的笑,正努力越过拥挤的人群一点点向自己挪过来。明明还是初见胡子拉碴的样子,朱一龙却满心只觉得可爱。

 

朱一龙恍然大悟:原来我喜欢白宇。

 

08

白宇和朱一龙是上下卧铺,正巧对面两张软卧都没有人。

 

白天时候白宇贴着朱一龙坐在下铺,滔滔不绝地给朱一龙介绍起西安的美食和景点。朱一龙笑眯眯得认真听着,时不时应几声。看着一脸兴奋的白宇,朱一龙只觉得心上满是阳光,晒得自己暖洋洋的,跟着车窗外的万里晴空一样,再让人舒适不过。

 

到晚上该歇息了,朱一龙想着白宇就躺在自己上方,反而翻来覆去睡不着了。没想到倒是上铺的白宇先小声喊了句:“龙哥,你睡了吗?”

 

朱一龙以为白宇是有些怕,突然想逗一逗他,于是故意不出声回应,装作已经入睡的模样。白宇没收到回音也不失落,拢着被子开始轻声自言自语:“明天就能吃好吃的,玩好玩的啦,我得提前想一想从哪里开始好呢。”

 

男孩的声音自然不像女孩子的细软,偏偏白宇每句上扬的尾音都像是浸泡过牛奶又蘸了蜜,一路顺着一条看不见的线淌进朱一龙心坎,甜到朱一龙快瞒不住要笑出声了。

 

“真好啊,要是这辆火车能永远奔跑下去就好了。”白宇闭上眼,突然嘿嘿地笑起来“这样跟哥哥呆在一起,每分每秒都是最美好最重要的时刻了吧。”

 

09

火车正一下一下小小颠簸着轰隆向前,车厢寂静且昏暗,仅有窗外的满月慷慨展落下轻纱。

 

不知道是哪里冒出来的声音,突然在朱一龙耳边极力怂恿他:就是现在了。

 

现在?去做什么?

 

朱一龙有点恍惚,无法分辨这是天使还是恶魔的声音,可这声音实在太聒噪了,吵得朱一龙整个人越来越躁动。

终于,脑子里倏地闪过一个念头,朱一龙竭力抓住了它,然后这个念头开始飞速茂盛生长,细细密密紧紧缠绕住朱一龙跳动的心脏。

 

朱一龙再也按捺不住了,猛地翻起身爬上床梯,垂着长长的睫毛,全心全意地凝视着白宇,把刚打算安分睡觉的白宇吓得一脸懵,睁大眼睛又有点心虚地回望着朱一龙。

 

“龙哥,你你你还没睡啊?”

“白宇,我喜欢你。”朱一龙不待白宇话音落下就已脱口而出,仿佛这句话在他的舌尖反复碾过千万遍。他已经等不了了,身体急切地往前倾,一把抓住白宇细瘦的手臂,“我们交往吧。”

 

10

真是一场完全和浪漫搭不上边的告白。

 

地点是一辆旧火车的狭小车厢,车厢门外各色的人们都在沉沉入睡,或有规律响起的鼾声是火车里最明显的声响。

 

时间是深夜一点三十三分,这个时间车厢内光线昏暗到看不清彼此脸上的表情,也察觉不到对方同自己一样红透的耳尖。

 

告白的朱一龙更是两手空空,没有娇嫩欲滴的鲜花也没有精心准备的礼物。

 

可朱一龙和白宇听到了比车厢门外的鼾声,比火车向前的轰隆声还要响亮的声音,响亮到盖过了周遭的一切,仿佛全世界只剩下这一种声音。

 

那是两个人正在加速的心跳声,扑通扑通扑通,有什么快按捺不住,要在身体里腾升而起,炸裂开成一场史无前例绚烂的烟花盛宴。

 

11

白宇刚进入采访间,就被眼尖的记者发现了手上戴着的戒指。

 

这位记者拍过不少回白宇,算是半个熟人,想起前几天采访朱一龙时正巧也看到了同款的戒指。

白宇和朱一龙的多年恋情早已不是秘密,记者立马揶揄道:“白宇,你对我这种单身狗也太不友好了吧,你这戒指分明是在秀恩爱呢。”

 

“那可不就是在秀恩爱嘛。”白宇一点都不遮掩,反倒笑得见牙不见眼,美滋滋地同记者科普起来,“这款戒指是定制的声波戒指,戒指中心镂空的部分就是音波。”

 

“龙哥手上戴的是我早早定制好的,前几天送给他的,我自己手上戴的是我龙哥后来专门找同一家定制给我的回礼,今天早上刚刚送我的,正好凑一对作情侣戒。”

 

“哎呦呦,瞧你笑的傻样。”记者被白宇发的狗粮喂得都要消化不良了,“既然是定制录刻的音波,你两都录的什么话呀?”

 

白宇哼着歌摇头晃脑起来,也不回话。其实没什么需要特别隐瞒的,相反白宇巴不得全天下都知道他跟他的龙哥多浪漫,只是心情正雀跃忍不住顺着皮一下。

 

过了会白宇才一脸骄傲地仰起头:“我跟龙哥的戒指上分别刻录的是我们彼此的心跳声。”又忍不住转过头,眼睛亮晶晶地盯着记者问道“这可是我计划告白时候想到的点子呢,是不是超级浪漫?”

 

记者最后还是没忍住朝白宇翻了个白眼,白宇也不在意,倒是眉眼弯弯摸着戒指自答起来“嗨呀,就是超级浪漫哇。”

 

12

这个世上没有一直奔跑的火车,不论你买多远地方的车票,总会有到站的一刻。

但在那晚的火车上最终相拥而眠的两个人,知道自己胸膛内激烈又甜蜜的心跳将永远属于对方。

评论 ( 12 )
热度 ( 27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如梦初时 | Powered by LOFTER